網頁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壽司卷、醋泡黑豆








 都忘了有多久沒自己捲壽司來吃,
好幾年了吧,那時候是Cat教會我如何捲壽司的,
好久沒吃她做的飯菜了,好懷念...

隨便買了些日本魚蛋,加青瓜、肉鬆、沙拉醬,
就這樣簡單的材料就吃得好滿足,
煮了三碗壽司飯來捲,我一個人吃掉了一半,嘻~





上星期在超市看到阿姐在推介醋泡黑豆,
即場還有試吃,吃過後覺得好正好美味,
我是很愛吃醋的,所以馬上買了一瓶甜醋一瓶黑米醋回來浸黑豆,
每天我都把這黑豆當零食吃,喜歡吃醋的可以試試呢,
而且黑豆也是好有益的!







醋泡黑豆

做法:

1)把黑豆洗淨,以中火白鑊炒約5分鐘,再改用小火炒5分鐘

2)放涼後置玻璃闊口容器內,倒入甜醋與黑米醋至蓋過黑豆,
  (甜酸度視乎個人口味而定,我喜歡較酸的,所以黑米醋比例較多)

3)浸泡約一天後就可食用,放置雪櫃能保存約半年










菠蘿酵素已經可以飲用了,
試過不加水喝,覺得味道太嗆了,
還是加水稀釋來喝較美味,像喝菠蘿酒,好清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