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天然酵母肉鬆包















天然酵母肉鬆包

材料:

高筋粉250g,葡萄天然酵母原種100g,黃砂糖15g,鹽5g,
鮮奶100g,水約50g,無鹽牛油15g

沙拉醬適量,豬肉鬆適量,芝士片一片(剪碎)

做法 :

1) 所有材料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滾圓蓋好發酵約一倍大,
   隨後放雪櫃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3) 隔天將麵糰反面滾圓,室溫放置回溫(時間視天氣溫度而定)

4) 輕壓麵糰排出氣泡,靜止30分鐘

5) 麵糰捍成大長方形,抹一層薄薄的沙拉醬,舖上肉鬆,從長的一邊捲起,
  收口捏緊,分割成8等份平放在烤盤上,最後發酵至二倍大

6) 掃上蛋液,放上芝士碎,放進已預熱焗爐180'c焗約15分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低溫冷藏發酵可先置室溫發至一倍大再放雪櫃繼續發酵
若從雪櫃拿出來還沒發至二倍大可放室溫下繼續至發酵完成






















生活中或多或少總會有不同程度的壓力
有時候 好喜歡這裡
我在這構築了自己的樂園
把我的烘焙樂趣 我愛的音樂
我偶爾的情緒發作跟大家分享分憂

我不愛是非
不愛談論太多私事
我的高矮肥瘦
我的樣貌美或醜
到底是否真的那麼重要
開blog也只是單純的分享我的喜好而已

妳你可以對我有興趣
但別奢望我可以滿足你或妳的好奇心

在這裡
我只想做自己
所以不管你或妳用真身也好分身也好
我還是我 

這裡沒有妳你想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