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黑芝麻鬆餅
















黑芝麻鬆餅

培養天然酵母

材料:

葡萄乾天然酵母原種75g,低筋粉200g,鮮奶約160g,蛋一隻(中型)
黃砂糖15g,鹽少許,橄欖油20g,黑芝麻適量

做法:

1)低筋粉過篩後與糖拌勻

2)將天然酵母、鮮奶、蛋及橄欖油加入麵粉中

3)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成麵糊狀

4)蓋上發酵2-3小時至體積約2倍大,或密封放置雪櫃低溫發酵一晚
  (隔天拿出來回溫即可烘烤)

5)用鬆餅機或易潔鑊烤至兩面金黃即可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低筋粉200g,速發乾酵母2g(Instant yeast),黃砂糖15g,
鹽少許,雞蛋1隻(中型),
鮮奶約230g-250g,橄欖油20g,
黑芝麻適量

(鮮奶不要一次過加入,加到麵糊狀態如鍊奶般就ok了)
放置室溫發酵至體積二倍大或放雪櫃一晚低溫發酵










許久沒烤鬆餅了,
加一球開心果雪糕再唧少許古古力漿,
給人氣壞也可降溫...
深呼吸深呼吸~~~




















10 則留言:

  1. 想像妳比人激到一面吹鬚碌眼,一面食鬆餅。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真的是有氣到...
      不過發洩完了,運動加食野係好好的發洩方法...哈~^^

      刪除
  2. 我嬲呀...
    我都冇得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又嬲...咁整左芒果布丁未呀?=.="

      刪除
  3. 想問
    我度有個留言話是什麼搜查平台
    想分享我的網誌
    我記得你之前都好似有過這個邀請
    你有參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類似現在這類blog而已,我有比他們連載之前的網誌,但沒有在那邊更新。

      刪除
  4. 食甜品, 情緒好D~~ ^^ relax~ rela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完要跑多兩轉抵銷的,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